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文章页

冯碧红代表:

以信息化建设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3月13日 09:05      来源:《广西日报》2017年3月11日

  “只需互联网这一条线,就能让贫困地区接通外界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全国人大代表、百色高级中学教务处副主任冯碧红希望国家加大对贫困地区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支持力度,以实现教育均衡发展的目标。

  作为一名来自贫困地区的教育工作者,冯碧红对教育均衡发展深有感触。她说,这些年来得益于国家的大力投入,贫困地区教育发展与发达地区之间的硬件差别在缩小。比如,在一些偏远落后地区也有了如城里学校般漂亮的校舍。目前,贫困地区实现教育均衡发展遇到的最大问题,主要是师资力量、教育理念、教学手段方法等“软件”的落后。

  冯碧红表示,以往解决这一问题主要靠对教师进行轮训。但是,仅仅依靠逐个培训的方式,效率不高。百色市目前正在与大型教育机构合作搭建智慧教育云平台,进行构建智慧校园和智慧课堂、实现智慧教学管理试点。她认为,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采取互联网+教育的路子,可以在发展贫困地区教育水平上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陈 强/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