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议案建议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002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7月15日 17:46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1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第002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座谈会,听取自治区民政厅、财政厅、国土资源厅、卫生计生委等代表建议办理单位关于办理情况的汇报以及提出建议的代表对办理情况的意见建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雄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高雄强调,要进一步认识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办好代表建议为契机,增强加快全区养老服务业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完善法规政策体系建设,加大扶持力度,通过规划、指导、评估、监督等方式鼓励大企业开办规模性、连锁型养老服务机构,进一步加快全区养老服务业发展。自治区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黄翔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谭和平、自治区人大代表黄琼兰出席会议。
  在今年的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黄琼兰等7名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快全区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建议》(第002号)。建议提出,我区是全国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较早的省区之一,人口老龄化形势日益严峻,面临着未富先老、高龄化、空巢化等现象,大多数老年人生活在贫困地区,传统养儿防老模式已不能完全满足多样化的养老需求,需要加快全区养老服务业的发展,解决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等问题。该建议被列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今年重点督办的八件代表建议之一,由自治区民政厅主办,自治区财政厅、国土资源厅、卫生计生委协办,自治区人大内司委牵头进行重点督办。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002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会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002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座谈会

图为高雄在座谈会上作讲话

 

(覃斌/图文)

 

 

初审:覃斌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