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议案建议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第189号代表建议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6月27日 10:00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第189号代表建议

 

  6月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仕星率队到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就黄炳峰等代表在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创建世界自然遗产地(环江)生态旅游试验区的建议》(第189号)进行重点督办。

  该建议提出,环江具有天独厚的优质旅游资源,随着“贵南高铁”的建设,环江旅游发展将迎来新机遇,建议创建世界自然遗产地(环江)生态旅游试验区,与贵州荔波形成世界自然遗产旅游圈。该建议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6年重点督办的八件代表建议之一,由自治区旅游发展委主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协办,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牵头进行重点督办。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木伦自然遗产保护区、木伦喀斯特博物馆,并召开座谈会,与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提出建议的自治区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具体了解环江情况,共同研究旅游发展规划。

  荣仕星强调,打造环江世界自然遗产试验区既是发展广西旅游业的关键一环,也是民族地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发展旅游生态试验区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积极筹备,科学的做好发展规划,力争将环江打造成为广西第五个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凌志勇,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冯成善、吴穆鹏等参加调研。

 

(覃斌/图文)

 

 

初审:覃斌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