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2017年贵港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
暨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4月06日 11:10      来源:贵港人大网 2017年4月5日

2017年贵港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
暨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3月27日至28日,贵港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暨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桂平市召开。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孟、黄云贵、刘新玲、李叶义,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罗联华,贵港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郭淑娣出席会议,桂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龙主持会议。
  在会上,贵港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先后发言,汇报了2016年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及2017年的工作计划、新思路,肖孟同志做重要讲话。肖孟说,2016年贵港市人大常委会按照年度工作的总体安排,紧紧围绕着市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主要以依法履职取得新实效,服务发展贡献新作为,代表工作彰显新特色,人大换届选举取得新成果等方面呈现新亮点。他强调,对于2017年的人大工作,一是要推动市委战略部署落实,切实发挥决策保障作用。二是要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切实发挥地方立法护航作用。三是要找准服务发展的切入点,切实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四是要依法规范人事任免,切实发挥组织保障作用。五是要拓展代表履职平台,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他还指出,在新时期下,人大干部一是要积极培育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实干精神。二是要积极发挥在维护法律尊严中发挥模范作用、民生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纽带作用。三是要注重加强“三级联系”。
  贵港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成员还先后到桂平市西山泉项目、大藤峡项目、南木镇金龙村“代表之家”进行实地调研。                       

 

(谈一冲/文)

 

 

初审:李欣颖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