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到北海市就自治区税收保障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3月28日 10:58      来源:北海人大网 2017年3月27日

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到北海市就自治区税收保障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3月22至23日,自治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柳德、陆泉良一行9人组成的调研组来到北海市,就《广西壮族自治区税收保障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出席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经华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北海工业园区企业,并分别在工业园区管委会、市政府以及合浦县政府召开座谈会,与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及自治区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税收保障条例(草案)》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王柳德认为,北海市对地方税收保障工作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措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参会人员在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客观实际,富有建设性,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他表示,调研组回去将认真梳理研究,合理采纳,进一步修订完善条例草案,确保税收保障条例更具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使其更适合我区实际,符合人民群众意愿,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陈维指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北海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经济运行呈现发展速度加快、经济效益明显提高的良好态势。他表示,下一步要加快推进涉税信息共享平台的建设,拓展跨部门税收合作,形成全社会协税护税、综合治税的强大合力。还要继续结合地方税收工作情况,通过多种形式继续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税收保障条例》的出台提供更多的参考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探索和完善地方税收保障工作。


(石良/文)

 

 

初审:李欣颖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