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自治区人大机关落地生根

自治区人大机关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4月10日 10:19      来源:广西人大网

  4月8日,自治区人大机关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对人大机关开展“回头看”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蒋明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蒋明红指出,2012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这是我们党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的一个重要标志,是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的一个重大成果。八项规定出台以来的五年,是作风建设雷霆迅进、正风反腐重拳频出的五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明确、得到高度认同的五年,是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举世公认成效的五年。在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蒋明红强调,这次“回头看”工作的重点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查安排部署,看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二是查制度建设,看纪律是否从严从紧;三是查监督检查,看“四风”整治是否严谨有效;四是查纪律审查,看执纪问责是否持续有力。要牢牢抓住关键环节步骤,做好动员部署、自查自纠,问题导向、重点检查,整改落实、健全机制三个阶段工作,推动机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扎实开展。
  蒋明红要求,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永远在路上,自治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贯穿到“回头看”各项工作中,贯穿到机关的日常工作里,使“回头看”和机关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自治区人大机关落地生根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蒋明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自治区人大机关落地生根

图为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欣颖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