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监督工作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检查产品质量法贯彻实施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4月21日 08:40      来源:广西人大网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4月20日,执法检查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会议,听取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执法检查组组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道喜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区在产品质量工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好产品质量法对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产品质量法律法规体系、提升产品质量水平、维护人民群众质量权益的重要意义。要按照产品质量法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管,加强产品质量标准建设和检验检测机构建设,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做到“法律面前无特权、违法惩戒无例外”。要进一步加大产品质量法宣传教育力度,构建社会共治、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广西制造向广西创造转变、广西速度向广西质量转变、广西产品向广西品牌转变,为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提供强大支撑。
  据了解,自《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实施以来,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贯彻实施工作,在夯实质量发展基础、深入开展产品质量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地方法治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以质量强桂的战略高位推动产品质量法贯彻实施,强力推进产品质量监督工作,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此前,执法检查组已分赴南宁市、柳州市开展了实地检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出席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及自治区质监局、工业和信息化委、公安厅、商务厅、工商局,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检查产品质量法贯彻实施情况

图为执法检查组组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检查产品质量法贯彻实施情况

图为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