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立法动态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赴河池
开展自治区抗旱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4月27日 12:02      来源:广西人大网

  4月24日至27日,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组成调研组赴河池市和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化瑶族自治县就《广西壮族自治区抗旱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都安瑶族自治县头亮屯现代特色农业(火龙果)示范区,大化瑶族自治县大化镇皮太水库、龙厚电站贡川乡抗旱应急供水工程、县水利局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当地防汛抗旱基础设施和物资储备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在河池市和都安、大化分别召开座谈会,就条例草案中关于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职责,抗旱规划,抗旱预案,抗旱预案启动后水量调度、应急措施,抗旱资金、物资管理,交通、电力保障措施,以及法律责任等规定听取当地有关部门、基层人民政府以及部分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广西水资源总量丰富,但时空分布不均匀,是旱灾多发高发地区之一。为了预防和减轻干旱灾害及其造成的损失,保障抗旱减灾工作和城乡居民生活用水,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自治区人民政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抗旱条例》,借鉴湖北、江西、山西等省的地方立法经验,起草了自治区抗旱条例,拟从旱灾预防、抗旱减灾、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规范,已于今年3月份提交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进行了初次审议。

  本次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归纳收集到的建议和意见,总结实地考察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拟于近期提请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进行第二次审议,并交付表决。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彤,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韦武斌,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赴河池
开展自治区抗旱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图为4月24日调研组在河池市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赴河池
开展自治区抗旱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图为4月26日调研组在大化瑶族自治县大化镇皮太水库实地考察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