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议案建议 >文章页

荣仕星率队开展第163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5月05日 17:48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仕星率督办组就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陈洁莲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区中医药壮瑶医药健康服务强区建设的建议》(第163号)开展重点督办工作。
  中医药壮瑶医药是我区重要的卫生、经济、科技、文化和生态资源,是我区独具特色的健康服务资源。陈洁莲代表在第163号代表建议中提出,要加快发展中医药壮瑶医药医疗服务、大力发展中医药壮瑶医药养生保健和特色康复服务、积极发展中医药壮瑶医药健康养老服务、培育发展中医药壮瑶医药文化和健康旅游产业。该建议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今年重点督办的8件代表建议之一,由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主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文化厅、旅游发展委协办,由荣仕星带领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组成督办组进行重点督办。
  督办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座谈会,听取代表建议承办部门的办理情况汇报,听取提出建议的自治区人大代表以及其他与会领导对办理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并前往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宁市武鸣区中医(壮医)医院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区中医药壮瑶医药医疗服务、养生保健和特色康复服务发展情况。
  荣仕星对第163号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承办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中医药壮瑶医药的重要性,落实责任,制定规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培养专业人才,打造品牌特色。要通过推动我区中医药壮瑶医药事业发展,进一步深化我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健康广西建设,促进中医药壮瑶医药健康服务业不断发展壮大,使其成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莫小峰,自治区人大民委主任委员何龙群,副主任委员冯成善、赵桂兰、吴穆鹏参加座谈和调研,自治区卫计委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勇,自治区文化厅副巡视员陈菊到会汇报。

 

荣仕星率队开展第163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

图为座谈会会场

 

荣仕星率队开展第163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

图为荣仕星率督办组在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实地调研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傅小栩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