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与时俱进 加强学习 提高水平

——自治区人大外事华侨委员会在浙江大学举办人大外事侨务工作培训班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5月09日 11:10      来源:广西人大网

  2017年4月24日至28日,自治区人大外事华侨委员会在浙江大学举办2017年全区人大外事侨务工作培训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刘新文副主任就进一步提高全区人大系统外事侨务干部队伍的业务水平讲了三点意见。第一,认清形势,明确重任。要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拓展新形势下人大外事侨务旅游工作的开展。第二,把握重点,提高水平。面对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抓重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做出成效。第三,静心学习,学以致用。强化学习意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了解中央领导对外事侨务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提高个人素质和修养,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推进工作。
  参加这次培训班的有自治区人大外事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建刚、杨建、梁崎峰等委员会领导,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黄锦锋。有各地市人大分管外事、侨务、旅游工作的常委会领导,分工联系外侨工作的副秘书长及相关专(工)委的负责人,有各地市选派的县(市、区)的人大常委会分管外侨工作的领导或相关机构的负责人。
  为期3天的培训班安排了丰富的学习内容:当前中国外交政策和当前国际热点探讨, G20杭州峰会与中国外交, “一带一路”经济驱动与国家战略情况,旅游文化产业政策与文化创意(全域旅游语境下—美丽乡村品牌建设思考)。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法案室原主任、法学博士毛起雄应邀就落实宪法保护侨益规定、依法创新开展侨委工作作专题讲座。
 

与时俱进 加强学习 提高水平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文在开班式上作讲话

 

与时俱进 加强学习 提高水平

图为广西全区人大系统外事侨务工作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罗家锋/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