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议案建议 >文章页

王跃飞出席第408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5月05日 20:40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小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第408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出席并讲话。

在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韦欧丽代表提出“关于加强对中小民营企业监管力度,保障员工合法权益的建议”(第408号)。建议指出,有些中小民营企业因管理经验不足、技术力量薄弱、产能不足、产品质量不过关等方面原因使企业陷入困境甚至关门倒闭,从而引起较多有损员工合法权益的连锁反应,主要表现在拖欠员工工资、员工社保未交清,甚至出现老板失联现象,职工维权困难重重。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加强对中小民营企业的监管力度,加强对中小企业员工就业指导方面的法律宣传,出台防止此类案件发生和针对此类案件的管理办法,加快此类案件办理速度。该建议由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协办,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具体牵头开展重点督办工作。

座谈会在听取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人关于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情况汇报的基础上,就我区中小民营企业员工合法权益受损的成因、中小民营企业员工合法权益维护的措施、今后加强中小民营企业监督力度的对策等进行了座谈。自治区司法厅应邀参加了座谈。

王跃飞强调,要加强对中小民营企业的法治宣传,不管是业主还是职工都要有劳动法等法律意识;加强对中小民营企业监督力度,提前采取防范职工权益受损的系列预防措施;加大劳动争议仲裁力度和法律咨询工作力度;加强工会法律服务工作,切实发挥“职工之家”作用。

座谈会由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耀龙主持,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座谈会。

 

王跃飞出席第408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座谈会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在会上作讲话

 

王跃飞出席第408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座谈会

图为会场

 

(冯远威/图文)

 

 

初审:冯远威 二审:傅小栩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