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履职 >文章页

全区人大选举联络工作座谈会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5月05日 18:04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全区人大选举联络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6年我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高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危朝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广西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求、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把关定向,为进一步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为做好这次自治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转化为选好自治区人大代表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做好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科学谋划自治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提升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紧密结合起来。危朝安充分肯定了2016年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五个扎实推进”的要求,自觉把人大工作和自治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放在全区工作大局中来谋划,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坚持运用好去年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今年换届选举依法有序;坚持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用钢规铁纪切实维护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性和严肃性,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高雄在座谈会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严格按照危朝安副主任的讲话要求,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契机,全力以赴做好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要抓严明纪律,严密防范措施,确保自治区人大代表、国大代表的选举工作顺利完成;抓学习培训,提高代表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抓文件落实,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建设再上新台阶;抓服务保障,为代表履职提供良好环境。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蒋明红出席会议。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甘承会总结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2016年工作,并通报2017年工作安排。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分别就2016年市县乡换届期间,各地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的情况;新一届人大开局年,基层人大选联机构需要自治区人大选举联络工委指导和协调的有关问题;以及对做好2017年新一届自治区人大代表和驻桂全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座谈交流。全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办公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全区人大选举联络工作座谈会召开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在会上作讲话

 

全区人大选举联络工作座谈会召开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雄在会上作总结讲话

 

全区人大选举联络工作座谈会召开

图为座谈会会场

 

(傅小栩/图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