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河池市人大常委会赴深圳、贵阳考察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5月10日 09:45      来源:河池人大网 2017年5月5日

  为了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发展职业教育的经验,了解劳动力市场对职业院校毕业生需求情况及河池市职业院校毕业生在就业岗位上的工作情况, 4月17日至4月21日,河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潘育伟,常委会副主任马丹葵率队前往广东省深圳市、贵州省贵阳市学习考察发展职业教育工作情况。
  学习考察组实地考察了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的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深圳技师学院;贵阳市清镇职教城、贵州省机械工业学校、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和贵阳大数据展示中心,并分别与深圳、贵阳两地的人大及相关部门座谈。潘育伟副主任在学习考察中指出,深圳、贵阳两市职业教育得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创新办学理念新、办学规模大、领域广,有气魄,在校际合作方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效益显著;在校企合作方面:产教对接,丰富多彩,互惠共赢;在集团建设方面:健全机构,逐步完善,稳步发展。两市的经验和做法很值得河池市学习和借鉴。
  在深圳市,学习考察组还与在深圳务工的河池市职业院校部分毕业生座谈,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听取其对河池市职业教育工作意见和建议。潘育伟副主任在座谈中鼓励市职业院校的毕业生要努力工作,为河池、为学校争光,要有远大的就业眼光;要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永不满足;要遵纪守法,为河池、为广西树立良好的形象。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蓝瑞轩、副秘书长覃安份,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杨荣来、副主任委员唐振科、巫玉琼,市教育局、市人力和社会保障局、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市职业教育中心校等部门及学校领导一起参加学习考察。

 

(唐振科/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