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立法聚焦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设基层立法联系点 倾听基层民意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5月15日 10:47      来源:广西人大网

  立法规划、立法工作计划的立法项目是否符合实际需要?法规草案条文如何更能切合群众生活生产实际?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法规案如何在表决前最大程度听取基层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围绕地方立法工作如何更好地接“地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选择桂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等五个单位作为第一批基层立法联系点,并于近期举行授牌仪式,使基层人民群众的立法建议能够乘“直通车”第一时间反馈到立法机关,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的科学性、民主性和可操作性。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设基层立法联系点 倾听基层民意

  2017年5月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桂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正式授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设基层立法联系点 倾听基层民意

  2017年5月1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中国共产党德保县敬德镇委员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正式授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设基层立法联系点 倾听基层民意

  2017年5月1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德保县东凌镇人民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正式授牌。

 

  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是自治区人大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要求,开门立法、倾听民意的一项重大举措。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指导下,五个基层立法联系点将全过程、全方位参与到立法工作中来,包括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以及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草案、法规草案提出建议;根据立法工作需要,应邀派代表参加座谈会、论证会、听证会等等。通过基层立法联系点这个新平台、新形式、新探索,基层群众对地方立法工作将有更多的参与机会,享有更多的话语权,发挥更大的作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图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傅小栩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