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调研 >文章页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调研华侨权益保护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5月27日 16:00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22日至27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白志健率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到我区,就华侨权益保护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23日上午,调研组在南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自治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关于我区侨情新变化、贯彻实施涉侨法律法规以及华侨权益保护工作等方面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华侨和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注重完善涉侨权益制度体系,建立健全维护侨益的机制平台,深入开展涉侨法律实施,认真维护侨胞政治权益,不断优化涉侨公共服务,做好对侨社会救助和生活保障,积极回应有关诉求,及时解决各类涉侨问题,较好地维护了华侨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调研组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希望广西进一步增强做好侨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涉侨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和地方涉侨法规的研究制定,维护好华侨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大力推进华侨农林场改革,发挥好华侨及侨胞在“一带一路”中的作用,凝侨心、聚侨力,为广西发展做出贡献。
  调研组表示,将把在广西了解到的情况及广西的意见建议带回去,写进专题调研报告中,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作为今后立法的参考。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深入河池、百色、柳州、桂林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常委李昭玲参加调研活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文主持座谈会,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在座谈会上做汇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调研华侨权益保护工作

图为座谈会会场

 

(谢欣哲/文 冯远威/图)

 

 

初审:冯远威 二审:冯远威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