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杨道喜调研柳州市综合交通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6月09日 09:22      来源:广西人大网

杨道喜调研柳州市综合交通情况

 

  6月7日至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率调研组赴柳州市,就全国、自治区、柳州市三级人大代表关于推进柳州市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的有关意见建议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到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柳州)广西园、柳钢集团等地实地考察,了解规划、建设、物流等情况,听取了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柳州市综合交通发展情况等的汇报。
  杨道喜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柳州市交通建设取得的重要成就,但也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铁路建设问题。他强调,柳州市要紧紧围绕中央赋予我区“三大定位”新使命,抓好用好今年国家把柳州市定位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来推进建设的重要机遇,立足当前,谋划长远,规划先行,科学论证,统筹各种交通方式有机衔接,构建通达、快捷、经济、安全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要加强汇报沟通,争取国家有关部委和自治区更多的支持,加大资金投入,把项目前期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使纳入规划的项目尽早落地实施。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切实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筑牢工业这个立市之本。要适应铁路高铁新形势,加快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柳州)广西园建设,以中高端产业为引领,构建现代物流体系,打造柳东新区新一极。
  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章远新、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吕松,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龙力,以及交通运输厅、南宁铁路局、民航局、中铁二院南宁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柳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李宏权/文 柳州市人大财经委/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冯远威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