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履职 >文章页

刘新文率调研组开展第228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6月03日 18:36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31日至6月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文率调研组就孙大光等7名代表在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中越德天•板约跨国旅游合作区建设的建议”(第228号)开展重点督办工作。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09〕42号)明确提出“要依托崇左大新德天瀑布景区和凭祥友谊关景区设立中越国际旅游合作区”的重要战略决策。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各个层面为推进“中越德天•板约跨国旅游合作区”建设做了大量工作。为加快推进该合作区建设,孙大光等代表在第228号代表建议中提出,上级部门应在规划建设的政策和资金上给予支持与倾斜,给予“先行先试”相关政策支持,同时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其打造成为广西第四大国际旅游目的地和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该建议由自治区旅游发展委主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交通厅、商务厅、外事办、北部湾办,南宁海关协办。该建议列入2017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由刘新文带领自治区人大外侨委组成调研组进行督办。
  调研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汇报会,听取了建议主办、协办单位以及自治区公安厅、国土厅、环保厅、住建厅、边海防办、广西军区司令部、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并前往崇左市大新县陇宏游客集散中心、德天跨国瀑布核心景区的游客接待中心、中越德天·板约跨国旅游合作区开展实地调研,重点了解《关于合作保护和开发德天(板约)瀑布旅游资源的协定》的落实情况、合作区的建设进展和存在问题,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快建设工作、加强政策支持,进一步推动合作区的建设。
  自治区人大外事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建刚、覃郁华、梁崎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黄锦锋参加有关活动。

 

刘新文率调研组开展第228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

图为汇报会会场。谢欣哲/摄

 

刘新文率调研组开展第228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

图为调研组在中越德天·板约跨国旅游合作区开展实地调研。黄恋清/摄

(谢欣哲/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冯远威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