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 >文章页

荣仕星率队开展第418号代表建议督办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6月05日 09:49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31日至6月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仕星率调研组赴南宁、柳州市就臧源云等13位代表在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请求解决幼儿“入园难”、“入园贵”问题的建议》(第418号)开展重点督办调研。调研组深入当地实地考察,重点了解公办幼儿园建设、公办幼儿园教师编制配备、城市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幼儿园收费等情况,并对学前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举措提出建议。

  在南宁市青秀区,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凤凰岭路幼儿园、青秀区新兴苑幼儿园和莱茵湖畔幼儿园;调研组还前往柳州市深入调研,在鹿寨县实地考察了城南幼儿园、欢欢幼儿园和星星国学幼儿园,在柳南区实地考察了柳南区第十幼儿园、潭西小区立达幼儿园和中山城市花园幼儿园。调研期间,调研组重点了解了幼儿园办园条件、教师队伍配备情况、幼儿园收费情况、保教质量、家长和社会对幼儿园办园水平的评价等情况。调研组还分别在两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国土局、住建局、编办、物价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幼儿园负责人关于幼儿“入园难”和“入园贵”问题的情况汇报。

  荣仕星指出,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我们向代表负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尊重人民主体地位的重要体现。反映幼儿“入园难、入园贵”这个意见建议,要重点搞清楚我区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的原因、幼儿园办园的教学经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幼儿园建设和发展建议和重点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的措施这五个方面。通过把以上五个方面搞清楚,对我区幼儿园建设发展将有很大促进,现在还有大量工作需要做,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刘树森,副主任委员阳建国、凌志勇、方芳等参加调研。

 

荣仕星率队开展第418号代表建议督办调研

图为在柳州市人大召开座谈会会场

 

荣仕星率队开展第418号代表建议督办调研

图为荣仕星率调研组在柳州市鹿寨县星星国学幼儿园实地考察

 

(冯远威/图文)

 

 

初审:冯远威 二审:冯远威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