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询问 >文章页

专题询问该问啥 组队外省学真经

荣仕星率队考察学习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6月12日 19:29      来源:广西人大网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7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我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在走访自治区人社厅、卫计委、发改委等相关厅局之后,6月4日至11日,由荣仕星副主任率队组成调研组分赴贵州、青海、江苏、安徽四省,就建立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疗保障、规范有序的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健全科学有效的综合监管体制等方面开展考察学习。

  调研组分别听取各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实地考察市(县)级公立改革试点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中心院、村卫生所四级卫生医疗机构。贵州省的黔医人才计划、财政兜底试点、三级医疗机构大数据联网、贫困人口医疗救助措施;青海省的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统一药品调配制度、先住院后结算医疗服务模式;江苏省的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城市医联体建设、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安徽省的县域医共体建设、专科专病医联体建设、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创新编制管理等,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激发了大家的思考。在专题询问开展前,组织对外省先进经验和做法的考察学习,将有助于进一步理清当前我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存在的不足,号准影响发展的主要问题,提出有的放矢的询问,更好地推动我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事业的开展,保障人民群众的医疗与健康。

  下一步,调研组还将深入区内调研,有针对性地摸清摸透相关情况;同时结合向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人大代表、部分区直部门征集到的专题询问问题,综合提出专题询问问题建议,为专题询问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专题询问该问啥 组队外省学真经

图为荣仕星副主任(右二)在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世纪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考察学习。关雪涛/摄

 

专题询问该问啥 组队外省学真经

图为调研组在安徽省天长市汊涧镇中心卫生院考察学习。葛婧/摄

 

(关雪涛、葛婧/文)

 

 

初审:冯远威 二审:冯远威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