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全区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履职平台建设经验交流会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6月15日 10:22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13日至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贵港市召开全区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履职平台建设经验交流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总结交流近年来全区各地加强履职平台建设的做法和经验,部署推进履职平台建设工作。这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近年来首次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为主题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工作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在会议上做重要讲话。

  危朝安指出,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实践,体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是人大代表的法定职责和义务。要从坚持党的领导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的重要性。

  危朝安强调,人大代表履职平台是各级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阵地,要大力推进全区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把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成为民意汇聚、决策参考的有效渠道,反馈民情、为民排忧解难的窗口,加强对人大代表监督管理的重要载体和基层人大规范管理、指导实践的重要场所。

  危朝安要求,各级人大要切实履行职责,落实服务和管理责任,明确标准和要求,严明法纪,为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雄主持14日下午的会议。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把握工作重点,大力推进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履职平台建设;健全运行机制,充分发挥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履职平台的优势和作用;把握工作规律,正确处理好代表联系群众履职平台建设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蒋明红主持14日上午的会议。中共贵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元在会议上致辞。各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全区各级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一百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覃塘区大岭乡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港北区庆丰镇夏里农业专业合作社人大代表之家、港南区木格镇三禾米业人大代表之家,并就推进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密切联系群众进行了工作交流。

  据了解,全区各地近年来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持续加大财政投入,不断创新联系方式,逐步规范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成效显著。目前全区共建有代表履职活动场所8213个,其中市县乡1936个,村社区6277个。

 

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图为会场

 

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在会议上讲话

 

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雄主持会议

 

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图为与会人员在贵港市会议中心参观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交流展板

 

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图会与会人员在贵港市覃塘区大岭乡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实地考察

 

(黄素梅/图文)

 

 

初审:冯远威 二审:冯远威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