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 >文章页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调研组莅临广西

开展领海及毗连区域法、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法执行情况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6月14日 17:38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12日至18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修福金为组长的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调研组一行8人莅临广西,开展领海及毗连区域法、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法两部法律(下称“两法”)执行情况的专题调研。6月13日上午,调研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文主持座谈会,修福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自治区边海防办、法制办、海洋局,广西海警总队、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广西海事局在会上汇报了贯彻实施领海及毗连区域法、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法的相关情况,并就海洋维权、深化海洋管理体制机制、加强海洋管理和海上执法、制定综合性海洋法律等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表示,广西坚持立法先行,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依法开展海洋维权,打造具有广西特色的海洋联合管控机制,实现了“四化”,即协作关系制度化、“两法”衔接具体化、执法环境优良化、协作平台品牌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广西认真总结经验,多提立法建议和意见,为推进海洋管理和综合性海洋立法作出贡献。

  据介绍,调研组将深入防城港、钦州、北海3市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的主要内容共6个方面:广西在海洋管理、利用和维权方面的经验和挑战;广西在执行“两法”中的重点、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建议;广西是否已经或需要制定“两法”的配套地方性法规、规章,重点规范哪方面的问题;现有“两法”及其它海洋相关法律能否涵盖《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赋予一个国家的海洋权益,广西对制定综合性海洋法律的意见和建议;广西对海洋管理体制和机制方面的认识、经验、挑战以及建议。

  自治区人大外事华侨委员会主要领导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组实地调研。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调研组莅临广西

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修福金在会上作讲话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调研组莅临广西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文主持座谈会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调研组莅临广西

图为座谈会会场

 

(冯远威/图文)

 

 

初审:冯远威 二审:冯远威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