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齐心协力 优质高效做好第二十三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承办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6月16日 15:48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16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第二十三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承办工作推进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出席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蒋明红主持会议。

  会务、接待、生活保障、材料、宣传、安全保障、联络协调等七个工作组组长在会上分别汇报前段时间开展工作情况,王跃飞高度评价各组承办工作扎实推进、富有成效,同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承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第二十三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召开的时间恰好是党的十九大和东盟博览会即将召开,在这重要时间节点务必确保会议圆满成功。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对办好这次会议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危朝安明确要举全机关之力办好这次会议。可以说,承办好这次会议不仅是法委、法工委的事,更是整个人大机关今年头等大事。各组一定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扎扎实实地做好会议各项承办工作。

  二要形成合力。承办工作涉及面较广,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将影响会议顺利进行。因此,要把沟通协调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渗透到各项工作的每个环节之中。各组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团结协作、相互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合力,共同把工作做好、落实好。要完善沟通协商机制,工作上多商量通气、多协调对接、多帮助补台,确保各项工作及时到位,各个环节紧密衔接,保证承办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三要狠抓落实。表面看,现在离会议召开还有2个多月,但大量工作要在会前及早谋划,狠抓落实。目前承办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各组在兼顾机关日常工作的同时,要制定好“时间表”和“路线图”,把握工作时限和节奏,以倒计时来安排工作。安排工作尽可能周全些,工作方案尽可能周密些,力求把各项承办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做到让代表满意、领导满意和我们自己满意。

 

齐心协力 优质高效做好第二十三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承办工作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齐心协力 优质高效做好第二十三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承办工作

图为会场

 

(黄耀革/文 冯远威/图)

 

 

初审:冯远威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