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和
检察机关司法改革工作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6月23日 10:00      来源:广西人大网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和监督工作计划,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区检察机关司法改革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6月下旬,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和检察机关司法改革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6月22日,专题调研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汇报会,听取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区检察机关司法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雄充分肯定了我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和检察机关司法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我区各级法院要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抓住重点难点,强化执行工作措施,充分发挥执行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推动作用,扎实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我区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密结合我区的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改革规划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扎实稳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要做好专项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准确反映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专题调研组要切实做好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前的各项工作,精心组织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找准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常委会会议审议提供高价值的参考。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编办、自治区高级法院、自治区检察院、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自治区工商局、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等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情况汇报和介绍。自治区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黄翔主持会议。
  会议还听取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郑毅代表在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切实加强全区法院案件执行工作的建议》的办理情况汇报。该建议被列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雄带领自治区人大内司委牵头督办。
  会后,调研组还将赴南宁市、北海市、贵港市、玉林市、百色市开展实地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和
检察机关司法改革工作情况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和
检察机关司法改革工作情况

图为会场

 

(李  珊/文 冯永荣/图)

 

 

初审:李珊 二审:李珊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