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立法聚焦 >文章页

危朝安率队赴马山县开展自治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7月04日 09:00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2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危朝安率队赴马山县开展自治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在古零镇乔老村小都百屯、羊山村三甲屯和白山镇立星村外托屯、马鹿屯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在村庄规划制定和实施、建设工程质量监管、村民建房审批程序、土地置换、农村建筑工匠等方面的情况。
  危朝安强调,要做好乡村地区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一是要立足于村民自治,规划的编制和实施都要以村民为主体,以村民接受为基础,通过村规民约落实规划;二是以简单适用为原则,不照搬城市做法,不搞政府包办,尊重村民意愿,在规划、设计等方面要突出经济、实用,充分考虑村民的实际需求;三是要坚持便民利民,简化建设工程审批手续,方便群众办事;四是规划制定要立足于现有条件,不片面强调“规划先行”,在村庄整治的基础上逐步推进。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自治区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莫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唐政、自治区住建厅副厅长汪夏明等起草工作小组成员一同参与调研。

 

危朝安率队赴马山县开展自治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图为危朝安率队在马山县古零镇乔老村小都百屯考察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情况

 

(阳文静/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