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民法总则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7月05日 09:56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民法、民法典和民法总则专题报告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讲课。
  乔晓阳深刻阐述了党中央作出编纂民法典特别是制定民法总则决定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入解读了“什么是民法、什么是民法典、什么是民法总则”,对民法总则中受到普遍关注的热点、重点问题作了重点解答。听了报告后,与会人员加深了对民法总则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的理解,明确了贯彻实施民法总则的具体要求,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刘新文、高雄、荣仕星、王跃飞,秘书长蒋明红,自治区人大机关、各设区的市人大、自治区政府相关部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人大立法服务基地相关人员200多人一起聆听了辅导报告。
  今年3月1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高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标志着我国民法典的编纂工作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民法总则的颁布实施,对保护民事主体的合法权益,正确调整民事关系,维护社会和经济秩序,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民法总则

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作专题讲座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民法总则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专题讲座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