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
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汇报会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7月06日 18:20      来源:广西人大网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监督工作计划》,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为做好相关工作,7月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汇报会,听取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道喜说,今年上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和经济持续下行的压力,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认真执行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批准的年度计划、预算和各项决议要求,奋发有为,努力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计划、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他强调,做好下半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稳增长工作部署。要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咬定目标不放松,努力完成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年初自治区人大会议上通过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要认真研究广西的投融资体制机制问题,努力寻找区域经济的增长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速度,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千方百计抓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大力促进民间投资,做好重大项目要素保障,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培育新的税源。要认真落实预算法和自治区预算监督条例,抓好财政收入组织工作,提高财政支出效率,用好管好债券资金,加强财政资金监管。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委、科技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商务厅、国资委、地税局、统计局、国税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有关情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毛振林,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章远新,副主任委员王柳德、周汉林、陆泉良等出席汇报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
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汇报会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
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汇报会

图为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