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第二季度集中学习会议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7月07日 11:59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第二季度集中学习会议

 

  7月7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季度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制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危朝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进行了自学。在讨论交流时,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克、杨道喜,副主任刘新文、高雄、荣仕星、王跃飞,秘书长蒋明红紧密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人大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是十分重要的政治机关。人大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生态营造的新形势下,要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作用,依法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权,推动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营造和提升。
  危朝安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好党内法规制度有机结合起来,深刻认识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大意义;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依法依规履职行权,使人大履行职权的过程成为推动政治生态建设的过程;要积极推动法治环境建设,推进科学立法,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为政治生态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严明换届选举纪律,选好人大代表,加强对代表履职的监督管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使代表成为良好政治生态建设的维护者、推动者;要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本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工作,为下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好局奠定良好的基础。

 

(谢欣哲/文 李  珊/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