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立法动态 >文章页

自治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起草工作小组会议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7月07日 11:09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6日,自治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起草工作小组会议在广西人民会堂梧州市厅召开,研究讨论条例(草案)和起草说明,为条例草案提请7月份的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做准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主持会议。
  会上,王跃飞强调,自治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中的重点项目,是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系列立法中的核心立法项目,对于巩固“美丽广西·宜居乡村”建设活动成果,从法律制度上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乡村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改善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促进乡村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全面推进我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美丽广西建设,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因此,要重视这项立法,抓紧起草的各项工作,确保如期提请常委会审议。

  参会人员围绕条例(草案)的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结合部门职责、工作现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形成了条例草案送审稿。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蒋明红,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陈伟雄,自治区人大环资委,自治区编办、环保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农业厅、林业厅、法制办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自治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起草工作小组会议召开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主持会议

 

自治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起草工作小组会议召开

图为会场

 

(肖晴/文 李珊/图)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