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投身脱贫攻坚 抒写爱民情怀

听自治区人大机关驻贫困村第一书记讲述扶贫故事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7月07日 21:39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7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广西人民会堂举办“投身脱贫攻坚,抒写爱民情怀——自治区人大机关驻贫困村第一书记讲述扶贫故事”活动,自治区人大机关驻德保县贫困村的第一书记们为机关干部职工讲述了自己的扶贫故事,展示了自治区人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走前头、作表率的丰硕成果。
  自治区人大机关驻德保县扶贫工作队队长刘钦就一年多来帮扶德保县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驻德保县敬德镇、东凌镇贫困村的5位第一书记梁尤森、何裕东、岑兴剑、朱学军、胡晓军,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话语、生动的事例,为在场观众讲述了如何深入基层为村民助学、修路,克服重重困难完成移民搬迁,带领群众种桑养蚕,实现贫困村华丽转身等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他们中间,有为赶时间,途中意外受伤的;有为和群众打成一片,练起酒量的;有为完成整体移民搬迁任务,日夜奔忙的……他们走进乡村,也走进了村民的心里。他们的故事,既展现了立下愚公志、啃下硬骨头,誓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豪情与风采,又传递了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力量,在机关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自2015年10月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自治区人大机关5个定点帮扶村整合帮扶力量、创新帮扶举措,采取“六个精准”、“八个一批”、“十大行动”等方式方法,累计落实帮扶资金1172.16万元,及时完成村级基础设施、民生、产业发展等项目申报264个,先后发展桑蚕种植面积340多亩,大果山楂种植面积1900多亩,辣椒种植面积500多亩……生动的数字背后,凝结着每个帮扶工作队员的辛劳汗水,也饱含着群众走上脱贫奔小康道路的点点喜悦。2016年底,驮信村已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今年中那村也被列入预脱贫贫困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李克、杨道喜、高雄,秘书长蒋明红和100多名机关干部职工一起聆听了第一书记们的讲述。

 

投身脱贫攻坚 抒写爱民情怀

 

投身脱贫攻坚 抒写爱民情怀

 

(肖晴 谢欣哲/文 谢欣哲/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