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资源人大:代表聚力脱贫攻坚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7月13日 08:56      来源:《广西日报》2017年7月13日

  “平时逢年过节都会来看我们。”资源县车田乡黄宝村贫困户邹今云谈起受帮扶情况时一脸感动,“这不,担心我身患残疾的大儿子一个人在家孤单,帮扶联系人、县人大代表马云波还特意送来了看戏机,真是太贴心啦!”

  这是今年以来资源县人大代表开展“结穷亲·拔穷根”活动的一个缩影。

  资源县是自治区级贫困县,目前尚有30个贫困村,5438户2.07万贫困人口,计划到2018年实现全面脱贫。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今年以来,该县人大立足全县脱贫攻坚大局,启动人大代表“结穷亲·拔穷根”活动,将其与代表联系群众、乡村旅游、创建特色旅游名县、人大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高度融合,通过宣讲、调研、视察、接访、座谈等方式,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引导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致力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社会扶贫,并将此作为检验人大代表是否依法履职的途径。

  “‘结穷亲·拔穷根’活动既是打赢扶贫攻坚战的有力推手,也是做好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的有效平台。”据该县人大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县市县乡三级508名人大代表共走访了7个乡镇74个行政村的768户贫困群众,开展专题调研27次1009人次,提出建议60余条,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142人。

 

(李荣艳/文)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