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文章页

沈跃跃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桂

依法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7月24日 15:25      来源:《广西日报》2017年7月22日

  7月17日至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全国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组来桂检查指导工作。期间,检查组专门听取自治区政府和有关部门汇报并与基层代表座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主持会议。
  沈跃跃充分肯定广西严格执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坚持生态立区生态惠民取得的明显成效。她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把生态文明建设摆上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客观需要,是推进资源利用方式转变、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实现绿色发展的有效途径。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增强保护环境、治理污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希望广西进一步加强法律宣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和司法保护力度,在全社会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彭清华介绍了广西发展和人大工作基本情况。他表示,这些年广西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不断完善生态环保立法,认真组织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持续推进“美丽广西”建设,千方百计发展生态经济,着力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巩固“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环境品牌。我们要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切实加强和改进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进一步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努力把八桂大地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
  连日来,检查组深入南宁、来宾、柳州等地,重点检查了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处置、医疗废物等危险废物管理和无害化处置,尾矿库、工业废渣、畜禽粪污处理处置等工作,听取修改完善法律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成员罗清泉、蒋巨峰、夏宝龙、郎胜、许振超等参加执法检查。自治区领导孙大伟、王可、危朝安、杨道喜、王跃飞、黄伟京参加相关活动。

 

依法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

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出席7月17日召开的汇报会并讲话

 

依法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

图为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主持7月17日召开的汇报会

 

依法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

图为7月17日汇报会现场

 

(魏恒 周珂 许丹婷 覃伟立/文 谢欣哲/图)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