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我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7月26日 18:31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我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

 

  7月26日下午,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结合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我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开展专题询问。本次常委会会议25日上午听取了关于我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26日上午进行了分组审议,下午继续审议并进行专题询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联组会议上,凌志勇等9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就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如何健全分级诊疗制度、完善医保支付方式、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保障基本药物和低价药物供给、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加快医保费用审核结算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询问,自治区卫计委、发改委(医改办)、财政厅、人社厅、食品药品监管局、物价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相关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会应询。
  会议指出,本次专题询问既是依法履职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广大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的一次积极回应。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对这次专题询问工作非常重视,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破解难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按照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要求,全力打好我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攻坚战。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统筹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加强顶层设计系统化,完善综合配套推进措施;扩大基层卫生资源总量,采取有力措施,着力解决基层卫生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要完善药品保障制度,提高药品供给质量,促进药品价格合理;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医疗机构要以人民健康需求为导向,注重内涵发展,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促进供需平衡;要加强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上下联动,促进各项改革协同推进。要充分发挥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职能,积极推动我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新成效。
  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在会上应询,并强调自治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改进工作,按时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作出反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文、高雄、荣仕星、王跃飞,秘书长蒋明红等出席会议。

 

(李珊/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