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文章页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到桂开展经济立法工作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7月27日 16:56      来源:广西人大网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到桂开展经济立法工作调研

 

  7月24日至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盛霖带队莅临广西,开展经济立法工作调研。调研组深入北海、钦州等市实地考察,了解情况,听取对修改海上交通安全法的意见建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陪同调研。
  7月27日上午,调研组在南宁市召开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主持会议,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盛霖、副主任委员乌日图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盛霖主任委员指出,近年来,广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动适应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大力推进经济立法,强化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调研组将认真总结广西经济立法的好经验好做法及相关建议,作为今后经济立法的参考。
  杨道喜副主任表示,在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广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开展立法,注重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坚持依法立法,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听取人大代表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突出地方特色,努力使制定和修改的法规立得住、行得通、切实管用,为改革发展保驾护航。广西人大常委会将以这次调研为契机,扎实做好经济立法工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法制保障。
  自治区人大、政府、高院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经济立法工作情况及下一步经济立法工作建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毛振林、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章远新等自治区人大有关专工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李宏权/文 李珊/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