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文章页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代表履职经验交流会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7月24日 18:06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代表履职经验交流会召开

 

  7月24日,在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任期即将届满之际,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代表履职经验交流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蒋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自治区人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自觉坚持依法行使职权,做到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要强化代表意识,切实植根人民群众;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上做表率。会议提出,要密切工作协同,增强工作合力,砥砺奋进,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本届人大的各项任务,为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不断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15名基层代表结合个人的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角度深入交流了各自的履职经验和体会。例如有的代表,为了创建美丽乡村,多次深入乡镇、行政村实地调研,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有的代表用自己律师的身份和专业知识,为弱势群体维权,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有的代表利用了代表履职平台,组织和引导基层代表积极发挥作用,同时积极推广“一十百千万”的扶贫模式,辐射带动了10万村民实现脱贫;有的代表把履职的重点放在了推动华侨农场发展、提高归侨侨眷的生活质量上,兢兢业业、克难攻坚,使华侨农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的发言,朴实生动,各有特色,展示了人大代表的良好精神风貌,让与会人员备受感动与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加倍珍惜即将结束的代表任期,站好最后一班岗,以高涨的激情和不懈的努力继续为群众呼吁、为百姓做事,不辜负人民对自己的信任和重托。今后不管在哪个岗位上,依然会坚持以人大代表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委副主任黄强田、苏立环,90名由15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的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代表,自治区和各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广西军区政治工作局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