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履职 >文章页

财政部与部分驻桂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南宁座谈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7月25日 13:23      来源:广西人大网

财政部与部分驻桂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南宁座谈

 

  2017年7月24日,财政部在广西人民会堂与部分驻桂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听取代表委员们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建议。19名驻桂全国人大代表和3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向代表委员们介绍了2017年1至6月全国预算执行和财政重点工作情况,财政部服务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工作有关情况以及办理驻广西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委员提案总体情况,并具体介绍了驻桂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健全地方税体系的建议》《关于中央加大对广西实施普通高中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学杂费政策支持力度的建议》等的办理情况。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席鸿康介绍了2017年上半年广西预算执行情况、近年来中央财政对广西的支持情况以及广西恳请财政部予以支持的事项。
  与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财政部高度重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议中央财政加大对广西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支持力度、对中小企业为员工交纳社会保险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等意见建议。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本次会议上代表委员所提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并将在今后进一步做好服务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毛振林、莫小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吕松等出席座谈会。

 

(李珊/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