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执法检查 >文章页

杨道喜率队赴青秀山调研
自治区南宁青秀山保护条例实施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8月28日 08:56      来源:广西人大网

  2017年8月2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道喜率调研组赴南宁青秀山,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青秀山保护条例》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实地调研了青秀山南门、东盟文化博览园项目,并召开座谈会,重点了解了条例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青秀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和详细规划的编制、落实情况等。自治区人大财经委、环资委负责同志,自治区住建厅,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南宁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南宁青秀山保护条例于2012年9月19日,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自2013年1月1日起实施。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青秀山风景名胜区的保护、建设和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风景区规划面积、管理机构等得到进一步明确,风景区的保护、建设、管理不断加强,整体面貌得到极大提升。目前,风景区绿化率达98%以上,风景区植物种类从原来的约1500个增加到6200多个,生态环境不断优化。2016年游客量达269万人次。
  杨道喜副主任指出,青秀山保护条例实施以来,有关部门和单位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各方面生态环保意识和法治意识有了很大提高,青秀山保护、开发建设有序推进,但随着南宁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在加强青秀山生态环境保护和促进资源科学开发利用,为市民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方面,也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涉及规划保护、配套建设、综合执法等方面,南宁市政府和有关方面要认真研究,积极协调解决。
  杨道喜副主任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保护优先、科学规划的原则,切实保护南宁青秀山生态环境,科学、合理利用好青秀山自然资源,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要贯彻落实好青秀山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加强执法监管,认真总结研究条例实施中遇到的问题,结合实际及时根据新形势的要求完善相关法规。

 

杨道喜率队赴青秀山调研
自治区南宁青秀山保护条例实施情况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在青秀山实地调研

 

杨道喜率队赴青秀山调研
自治区南宁青秀山保护条例实施情况

图为座谈会现场

 

(肖际红/文 李 珊/图)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