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2017全区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暨培训班在邕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9月27日 17:04      来源:广西人大网

  9月26日至27日,全区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暨培训班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出席座谈会并作专题报告。
  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监督法、预算法、自治区预算监督条例,总结交流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以来人大财经工作经验做法,以及进一步做好人大财经工作的打算,起好承上启下作用,推动人大财经工作更上新台阶。
  杨道喜对全区人大财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债务监督管理、投资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等多方面作专题辅导。他强调,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自觉把人大财经工作摆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党委总体工作部署,围绕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讨论决定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工作监督,在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等制度性措施的基础上,探索建立经济形势跟踪分析和报告制度,注重对经济走势的预测分析,把握经济运行的态势和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针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或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选准重点开展监督,及时对各级政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督促改进相关工作,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湖南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副主任顾忠东分别在培训班上作人大财经监督工作、经济立法专题讲座。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毛振林出席会议,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章远新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各专工委、自治区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自治区人大财经委组成人员,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财经工作的副主任、人大财经委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财经工作的副主任和人大财经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17全区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暨培训班在邕召开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出席座谈会并作专题报告

 

2017全区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暨培训班在邕召开

图为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