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杨道喜到河池百色调研县乡人大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 提高县乡人大工作水平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9月29日 17:14      来源:广西人大网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 提高县乡人大工作水平

 

  为深入了解我区县乡人大贯彻落实中央18号文件和自治区党委12号文件精神情况,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9月27日至2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率调研组赴河池、百色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大化镇人大、岩滩镇人大,巴马瑶族自治县盘阳河汽车营地项目、巴马铂泉、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集散中心项目、甲篆镇平安村人大代表活动中心,百色市田阳县头塘镇人大、田州镇兴城东旺村人大代表之家,平果县坡造镇人大等地调研和考察,与基层人大和代表、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以及企业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基层人大和代表的意见建议,研究采取更加有力措施,促进县乡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杨道喜对河池、百色两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8号文件和自治区党委12号文件精神,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所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县乡人大是基层国家权力机关,是我国地方国家政权的重要基础。我国县乡人大代表占了全国五级人大代表90%以上,做好县乡人大工作意义重大。他要求,县乡人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8号文件和自治区党委1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及时总结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严格依法履职,不断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把县乡人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毛振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吕松等陪同调研。

 

(李 珊/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