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总结成绩 交流经验

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

全区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10月13日 16:00      来源:广西人大网

  10月1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召开全区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深入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总结交流全区各地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对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进行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高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危朝安对近两年来全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全区各级人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县乡人大依法履职水平,拓展代表工作内涵,优化县乡人大代表结构,强化县乡人大组织建设,全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危朝安指出,县乡人大是基层国家权力机关,是我国地方国家政权的重要基础,是实现基层民主的有效形式。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县乡人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县乡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来加强县乡人大工作。
  危朝安强调,要始终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推进人大工作,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来履行人大各项职权,坚决把党委决策部署落到人大工作各个方面;要扎实开好县乡两级人大会议,着力提高会议质量;要进一步加大监督工作力度,紧紧围绕党委工作大局,找准着力点,完善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勇于实践;要进一步提高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能力,把握好重大事项的范围和重点,着力提高讨论决定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要进一步做好人事选举任免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行使选举权任免权相统一;要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不断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要不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加强上下级人大之间的联系与协同,形成人大工作整体合力,从不同层面共同推进我区民主政治建设。
  高雄在会议上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要以这次经验交流会为契机,巩固已经取得的工作成果,继续破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和建设特别是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蒋明红主持会议,河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辛幸在会上致辞,各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选联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乡镇人大主席等一百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到巴马旅游集散中心考察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到甲篆镇平安村考察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到盘阳河汽车营地考察地方立法促进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情况等,并就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进行了工作交流。

 

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雄在会上作总结讲话

 

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

图为交流会现场

 

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

图为与会人员在甲篆镇平安村考察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黄素梅/文 赵思华/图)

 

 

初审:李珊 二审:李珊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