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项报告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我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汇报会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10月17日 16:36      来源:广西人大网

  2017年10月1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我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汇报会。自治区环保厅等10个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进行了汇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出席并主持会议。
  新环保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每年向本级人大或者人大常委会报告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从2015年起,每年听取政府环境专项报告,今年将于11月下旬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我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在此之前,先对我区有关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此次汇报会是调研工作的重要内容。
  杨道喜副主任对自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成为了发展的重要趋势。但我们也要清醒的看到,在加快发展的迫切要求下,我区环境形势依然严峻,环境质量与人民期待还有一定差距。
  他强调,要把听取环境专项报告工作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下去,不断探索完善相关制度,强化监督效果,创新和改进听取专项报告的形式,把这项工作逐步常态化、规范化,督促推动改进实际工作。各部门、各方面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认真总结,确保我区各项环境保护目标能够如期完成。
  会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组织开展专题调研,以配合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我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汇报会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出席并主持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我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汇报会

图为会场

 

(李 梅/文 谢欣哲/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