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2017年全区民族工作联席会议、全区人大民族工作座谈会
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10月16日 17:07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研究探讨新形势下我区民族工作的新思路、新措施,推动我区民族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10月11日至1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召开2017年全区民族工作联席会议、全区人大民族工作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仕星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何龙群主持会议。
  荣仕星对区直有关部门、各设区的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所做的民族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少数民族的人口主要分布在边疆地区,为祖国边疆的巩固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是我们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民族工作关系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关系到民族团结和繁荣稳定,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强调,要认清新时期民族工作的重点、特点和难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因势而动,因势而谋,乘势而上,做好民族工作;要在政治上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在政策上高度支持民族工作,在感情上高度投入民族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当中的论述,始终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政治导向做好民族工作。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自治区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等区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在全区民族工作联席会议上通报了本届民族工作情况。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在全区人大民族工作座谈会上做了五年工作总结,并就新形势下如何依法履职做好人大民族工作与全区14个设区的市、12个自治县、3个享受自治县待遇的县和部分其他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民族工作的副主任、副秘书长、人大民族工作机构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冯成善、赵桂兰、葛春启出席会议。

 

2017年全区民族工作联席会议、全区人大民族工作座谈会
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召开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仕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全区民族工作联席会议、全区人大民族工作座谈会
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召开

图为全区人大民族工作座谈会现场

 

(李 珊/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