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团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

马飚参加讨论 彭清华陈武发言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10月19日 09:48      来源:《广西日报》2017年10月19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团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

10月18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团在住地举行全体会议,

讨论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团代表参加讨论。

自治区党委书记、代表团团长彭清华主持会议并发言,

自治区主席、代表团副团长陈武在会上发言。

 

  10月18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团在住地举行全体会议,讨论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团代表参加讨论。自治区党委书记、代表团团长彭清华主持会议并发言,自治区主席、代表团副团长陈武在会上发言。

  马飚说,我完全赞成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总纲领总部署总动员。报告指出我国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具有划时代意义。我完全赞成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实践新创造新经验作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和提炼,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创造性地回答了我们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重大理论成果,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完全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作为党的十九大广西团的代表,我感到十分光荣。”马飚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就,各项事业上了新台阶,全区工作成绩亮点纷呈,壮乡面貌焕然一新。衷心祝愿广西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彭清华说,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充满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意识、担当精神、革命豪情和民生情怀,是能够引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好报告,是党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政治宣言,是引领党和国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总纲领、总部署、总动员,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当今世界最大执政党的高度自信,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当今世界最有活力的社会制度的兴盛气象。报告系统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是最突出的亮点,也是最重大的理论创新和历史性贡献,反映了历史所托、时代所需、全党所望、民心所向,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夺取新时代的新胜利,必须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陈武说,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凝聚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期待、顺应时代需要,首次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党在新时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完全赞成和衷心拥护。过去五年,广西各族人民与全国人民一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一定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区各族人民的热情和力量落实到党的十九大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努力把广西工作做得更好。

  讨论前,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七中全会上关于十九大报告起草工作的说明。范晓莉、蓝天立、喻云林、王可、黄世勇、危朝安等代表在会上发言,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受与体会。

 

(魏 恒 董文锋/文 黄 克 邓 华/图)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