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危朝安到防城港市和钦州市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11月02日 09:39      来源:广西人大网

  10月31日至11月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率调研组到防城港市、钦州市调研村规民约制定实施情况和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条例实施情况。
  10月31日,危朝安一行来到防城港市东兴市,就村规民约的制定情况以及在脱贫攻坚、清洁乡村、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如何发挥村规民约的作用开展调研。危朝安先后深入江平镇巫头村、竹山村和交东村了解村规民约制定和实施情况,考察村规民约在乡村治理中发挥的作用。危朝安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的背景下,村规民约是村民自治和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模式的载体。他要求,要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在乡村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充分激发农民的参与热情,不断提高乡村治理水平。危朝安还在江平镇走访看望了全国人大代表阮爱兴,听取阮爱兴代表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11月1日,危朝安深入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钦州港东航道扩建一期工程、钦州港东站货场项目现场、鑫德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凯利数码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座谈等方式,了解《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危朝安强调,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认真研究当前制约产业园区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断强化管理和服务功能,为创新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不断深化中国与马来西亚以及其他国家的合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蒋明红,自治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刘耀龙、副主任委员韦以明,农委副主任委员莫富,办公厅副主任黄锦锋等陪同调研。
 

危朝安到防城港市和钦州市调研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在江平镇调研村规民约,并看望全国人大代表阮爱兴。陈耀龙/摄

 

危朝安到防城港市和钦州市调研

图为危朝安在中马钦州产业园区调研。王湖禄/摄

 

(葛  婧/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