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章页

危朝安深入三江侗族自治县老堡乡老巴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11月10日 14:50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深入三江侗族自治县老堡乡老巴村,向联系点的党员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宣讲会上,危朝安结合亲身经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盛况。他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了一个好报告,选举产生了一个好的中央领导班子,选出了一个党的好领袖,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新思想,描绘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蓝图,提出了一系列好政策。危朝安用通俗平实的语言向党员群众深入阐述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当讲到十九大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农村的发展会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日子会更加美好时,现场的党员群众都自发地鼓起了掌。
  三江侗族自治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如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危朝安这次宣讲调研活动的重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在十九大报告中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对于老巴村来说,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最紧迫的任务,是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方略,加快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他强调,要不断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解决贫困发生率偏高的问题,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积极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抓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激发广大群众内生发展动力。
  宣讲结束后,危朝安向老堡乡各村村支书赠送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党的十九大学习辅导读物。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蒋明红,自治区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莫富,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传林、刘芳,柳州市委常委、三江县委书记袁东升等参加上述活动。

 

危朝安深入三江侗族自治县老堡乡老巴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在三江侗族自治县老堡乡老巴村慰问困难群众

 

危朝安深入三江侗族自治县老堡乡老巴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图为危朝安向老堡乡老巴村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危朝安深入三江侗族自治县老堡乡老巴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图为危朝安向老堡乡各村村支书赠送党的十九大学习辅导读物

 

(肖 晴/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