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来宾市:兴宾区石陵镇为人大代表建设好“人大代表之家”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11月20日 10:52      来源:来宾市人大 2017年11月19日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环境,畅通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渠道,今年以来,兴宾区石陵镇人大以创建为抓手,三措并举为该镇62名人大代表建设好“人大代表之家”。

  加强硬件设施建设。石陵镇通过对村委会议室进行装修改造,建成“人大代表之家”办公活动场地,为人大代表提供了学习培训、联系选民的固定场所,改变了过去人大代表履职无固定场所的局面。

  加强组织建设。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的功能,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石陵镇结合本地实际,按行政村分划建立代表小组,推选代表小组组长,并公布值班代表的联系方式,进一步细化了小组长和联络负责人的职责。截止2017年11月,石陵镇“人大代表之家”覆盖率达90%,人大代表联系村社覆盖率达100%。

  加强制度建设。石陵镇人大将“人大代表之家”工作制度栏统一上墙,细化和宣传《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制度》等,为人大代表开展活动和履职提供制度保障。

  通过加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石陵镇“人大代表之家”正逐步向有牌子、有设备、有学习资料、有制度、有计划、有负责人、有记载、有场所和宣传阵地的“八有”建设目标不断迈进。

 

(周霓/文)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