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李克赴融安进村入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11月14日 18:48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克来到联系点融安县大坡乡同仕村,进村入户看望慰问贫困群众,了解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向当地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赠送相关书籍,鼓励贫困群众发展适合自己的产业,实现早日脱贫过上小康生活。
  “十九大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包括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这些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十九大报告指出,到二○二○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在妙马屯黄振明家门口,李克向村屯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宣传党的富民政策。
  “我们做梦也没有想到家门口能通上水泥路,喝上自来水,住上新房子。”村民黄新建激动地说。黄新建是贫困户,通过精准扶贫和产业扶持,今年水泥路修到了屯里,修建了人畜饮水工程,家家户户通上了山泉水,山上种上了杉木和茶籽树,仅茶油一项就增收2000余元 ,新建的房子进入了内部粉刷装修阶段。
  “扶贫工作要实事求是、实实在在,不可弄虚作假,不可瞒报虚报,要把工作做扎实,把工作做细致,真正做到扶真贫、真扶贫,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让群众切实享受党的惠民政策。”李克每到一户宣讲,都认真查看《扶贫手册》,详细了解贫困户落实扶贫政策情况、扶贫产业开展情况等。
  宣讲中,李克还结合“双认定”工作向群众讲解利民、惠民政策,对乡镇干部提出要求。他指出:基层干部不能满足开会讲一讲就是落实工作,一定要俯下身子、放下架子、耐下性子、挑起担子,一家一户查清实际情况,了解脱贫真实数据,做到心中有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

 

李克赴融安进村入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克深入融安县大坡乡同仕村妙马屯向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

 

李克赴融安进村入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图为李克到贫困户家中了解精准脱贫情况,并向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

 

李克赴融安进村入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图为李克向群众代表赠送十九大精神书籍


(谭凯兴/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