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全区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座谈会在邕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11月22日 18:07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22日,2017年全区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全区人大农业农村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克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克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要通过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农业农村工作的新任务新使命,依法履职,为新时代我区农业农村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李克对全区人大农委五年以来的履职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关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涉农立法工作上抓住立法质量这个关键,在涉农监督工作上突出正确监督和监督实效,在代表联系工作上更加注重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坚持不懈抓自身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加强作风建设,提高专业水平,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密切配合,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大“三农”工作队伍。
  会议围绕换届以来各级人大农委依法履职的经验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开展了分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反映,这次会议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召开的,非常及时,意义重大,回去后一定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谋划明年的工作,全力推动农业农村更好地发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李朝辉出席会议。自治区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张明沛在会上对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农委工作作了初步总结,并对下一届农委提出了初步建议。自治区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陈延国、黄海光、莫富,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农业与农村工作的副主任、副秘书长和人大农委干部,部分县(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农业与农村工作的副主任,自治区人大农委对口联系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区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座谈会在邕召开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克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区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座谈会在邕召开

图为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