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全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到
百色起义纪念碑广场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弘扬“红船精神”和百色起义精神
共同把富民兴桂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11月29日 15:36      来源:《广西日报》2017年11月29日

弘扬“红船精神”和百色起义精神
共同把富民兴桂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11月2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率参加全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的全体党员,

专程来到百色起义纪念碑广场,敬献花篮,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月2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率参加全区省级领导干部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的全体党员,专程来到百色起义纪念碑广场,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情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追寻根脉、汲取力量,共同把富民兴桂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初冬百色,万木葱茏。矗立在苍松翠柏中的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而神圣,纪念碑上的“百色起义的革命先烈永垂不朽”13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
  上午8时40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场肃立,向在百色起义中英勇斗争、光荣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在深情的《献花曲》中,两名礼兵抬起花篮正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正前方。彭清华移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伫立凝视。随后,在彭清华领誓下,大家面对中国共产党党旗,郑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誓词后,彭清华作了即席讲话。他说,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牢记誓词、维护誓词、践行誓词是对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了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80多年前,邓小平同志领导发动了百色起义,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风云激荡的光辉篇章。如今,百色起义的硝烟虽已消散,但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百色起义精神,始终是感召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宝贵财富。
  彭清华表示,这次集体宣誓,给我们再次上了一堂震撼人心的生动党课,受到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更加体会到理想信念和真理的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崇高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百色起义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勤勉工作、从严要求,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党员、好干部,为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扎实推进富民兴桂,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陈贻泽 周 珂/文 黄 克 梁凯昌/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