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网眼 >文章页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

485件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全部完成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11月30日 11:30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2017年11月30日

  记者昨日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获悉,在今年1月召开的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自治区人大代表提出的485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下称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已全部完成。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苏立环向会议作了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据介绍,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收到的这485件代表建议主要有三个特点:代表积极调研,所提建议整体质量较高;突出中心工作,聚焦富民兴桂新战略;突出关注民生,集中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和期待。代表关注重点集中在“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扶贫开发、资源和生态保护等方面。根据建议内容和有关单位职能,这485件代表建议交由85个单位和组织研究办理。其中,属单独办理的216件,会同办理的201件,分办的68件。截至10月底,各承办单位已全部完成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按照“有可操作性、社会关注度较高、对全局工作有较大影响”的原则,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出8件代表建议进行重点督办。
  自治区人大环资委具体督办的《关于加大九洲江流域污染治理的建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亲自担任督办工作小组组长,将重点建议督办与自治区乡村清洁条例执法检查、环保世纪行活动合并开展,加大督办力度。自治区环保厅及有关单位认真吸纳代表所提建议,建立综合治理责任机制,积极采取从源头上防治农业面源污染、大力扶持畜禽水产养殖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加快乡村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等措施,深入推进九洲江流域污染治理工作,九洲江流域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自治区人大内司委具体督办的《关于切实加强我区法院案件执行的建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雄十分重视此项工作,亲自担任督办工作组组长,对督办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内司委通过召开座谈会、向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发出督办函等方式进行重点督办。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及时组织执行局对建议中涉及的具体案件进行研判,以部分典型案件为抓手,借助信息化手段加强监督,创新执行方式和方法,代表建议得到了较好落实,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十分满意。

 

(黄世钊/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