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立法聚焦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赴北海市开展立法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12月07日 08:51      来源:广西人大网

  12月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率队到北海市,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指示精神,指导北海市地方立法工作开展调研。
  王跃飞一行在北海市召开会议,听取了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立法保护北海市涠洲岛、红树林、沙滩、老街、合浦汉墓的工作情况汇报。今年11月初,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北海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指出,北海市要加快开展对涠洲岛、红树林、沙滩、老街、合浦汉墓的立法保护工作。根据彭清华的指示精神,北海市人大常委会迅速启动立法工作,改变以往由政府起草、提交人大审议的立法模式,由人大常委会成立立法工作组,对部分立法项目向社会公开采购立法服务,创新立法模式。目前,《北海市涠洲岛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已完成一审,其余四部法规已完成了初步起草工作。
  王跃飞对北海市迅速开展相关立法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他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要求,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立法过程中加强党的领导,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探索创新体制机制,严格按照立法程序,提高立法质量,为打造美丽北海、弘扬地方特色文化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后,王跃飞还到合浦县汉代文化博物馆开展实地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陈伟雄、自治区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玉斌、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韦以明等参加调研。北海市委书记、北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国辉、谢安河、洪伟东、欧阳经华、邓昌达等在会议上汇报了相关情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赴北海市开展立法调研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在北海市召开会议,

听取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立法保护北海市涠洲岛、红树林、沙滩、老街、合浦汉墓的工作情况汇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赴北海市开展立法调研

图为王跃飞在合浦县汉代文化博物馆调研

 

(黄素梅/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